
剪了一頭久違的短髮,打從心底地欣喜,一種單純地就快樂的感覺。
有像我那麼自我感覺不良好的人嗎?
對於自己的一切一切都覺得怎麼會那樣—
眼睛怎麼那麼小,一單一雙的眼皮看起來總是無神;
鼻子怎麼那麼短那麼扁,架上眼睛就沒了鼻樑;
嘴唇怎麼那麼厚,卻又不像安裘莉那或舒淇那麼具有誘惑的魅力;
顴骨怎麼那麼高那麼寬;
下巴怎麼那麼長;
臉型怎麼那麼不立體;
耳朵怎麼那麼…嗯,這我倒沒嫌棄;
身高怎麼那麼矮…呃,這我也接受了;
身材比例怎麼那麼地平均--五五比,無疑是在150上雪上加霜;
Hardware沒有,software同樣欠缺。
社交表達溝通甚至讓人至少感覺舒服自在的感覺都欠奉。
怎麼常常會在人群中不知所措;
怎麼總會讓人覺得有距離;
怎麼總是那麼被動地建立一段友誼;
怎麼就是沒能好好大聲自信地表達自己;
怎麼無法在大夥前開懷大笑;
怎麼就寫不出真正的感覺;
怎麼總讓人覺得這個人很負面;
怎麼。。。(例子多不勝數,就此省略吧)
就負面這回事,
以上除了第一句比較正面,
其餘的句子的負能量應該可以【媲美】日本輻射的指數了吧。
我說我自我感覺不良好,
可其實有沒有人知道當我說(寫)著這句話的時候,
我的感覺其實是挺好的。
那是一種認知,
我知道自己的不足,
知道自己對自己的不滿意,
是對自己的了解,
對自己缺陷的接受。
在髮廊裡的雜誌裡看到一句話:
**既然選擇了forgive,就要學會forget**
我不需要原諒自己的感覺不良好,
臉書上有人分享過一句話:
看別人不順眼,是自己修養不夠。
我想我這輩子都會被歸類為沒修養,
總不能凡事都順眼吧,
條氣那麼順日子那麼好過有點dry咧。
除了看自己不順眼外,
龜毛的處女座總會對某些人某些事看不順眼,
但不可能一直不順眼地過日子,
眼睛會很累,
所以~
我需要的是忘記自己對他人感覺不良好的感覺,
在我選擇去掉不順的眼後。
4 comments:
哦。。你怎么选择我即将飞往中国前开始出现,这样我会miss 掉你的文字。 三言两语就能说出自己, 那种自我感觉不良好,其实也是一样良好,我想我们是自我,我喜欢就好,在乎谁??
你说呢?
忘了说这头发好漂亮,我也换了发型也
一路順風呵...
中國台灣澳洲, 看來年底才能再相會了.
有機會一起過平安夜吧, BBQ!!!
哈哈哈哈哈哈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Post a Comment